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15

古晋4天3夜游-11/5/2009 (Day3)

早上七点多,我们又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了...今天,Hellen阿姨带我们去吃手工面。所谓的手工面就是菠菜面or红萝卜面啦。不过噢,suprisingly,今天吃的面是我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牛肉面和猪脚醋, nyam nyam。

牛肉面
猪脚醋面让我们吃着吃着忘了拍照...ZZZZzzzzZ...
so,到目前为止,牛肉面的排名如下:
  1. 古晋牛肉面
  2. 我家附近的牛肉面
  3. sentosa医院隔壁的马来人牛肉面
不过厚,很奇怪的是:古晋的茶我还没喝到一家好喝的...还是怡保的茶比较正:D

吃完面后,我们便驱车到海边了。今天要去Sarawak Cultural Village,驾车需要一个小时...好像回文冬这么远...before进去cultural village,我们先到一间五星级酒店借借厕所 XD

半路看到很漂亮的山


五星级酒店对正大海~~


Cultural Village的入口处,其实我们来早了,26/5是丰收节,应该有更多节目。

买了票过后我们便进去了。里面啊...有华人,melanau人的屋子,orang ulu的屋子,dayak人的屋子,还有马来屋~参观完屋子之后我们就去看表演咯。。。这里的屋子其实全部可以home stay的,而且屋子里面还有各个民族的特殊小食、表演,都蛮值得的。

马来屋


Melanau屋子的楼梯。。。只有一根棍子=.=


Orang Ulu的屋子,柱子上有很多图画的

墙壁上也有很多壁画~~

地上很一洞洞,有什么用的咧?

Rumah Bidayuh

独木桥?刚才那个楼梯恐怖点=.=

走完整个cultural village之后,我们就坐下吃午餐噜~午餐不错吃下,而且便宜咧,大概RM10一个人吧!

之后我们又驱车回town了...oh yar,回town的半路我们要去参观古晋山上的庙,还不错特别的,因为那个庙就在马来kampung里面。before去庙,我们停在去Badok Natiional Park的港口一下。

远远就看到这个牌子了!可怕咧,刺激咧~我本人觉得很刺激下,next target-->national park!

不久之后我们就过去庙哪里,那个庙对正大海的噢!风景漂亮下~


参观完庙之后,我们就去旧pasar买纪念品啦=)纪念品要去borneo magic买,因为那个地方很便宜,嘿嘿,你们的纪念品我都是在那里买的=P 买了买纪念品我就吵着要去小巷吃cendol因为我看到老板做cendol的方法很特别,我从来没有见过。就这样,我们坐在凳子上吃咯...吃吃下,妈妈说:“咦,怎么有这么奇怪的东西?”Hellen阿姨看到就很激动得向老板说:“老板!原来你有卖kandong!”噢噢噢噢。。。原来那个东西叫kandong!爸爸妈妈有跟我提过。。。once upon a time当他们小学的时候,有印度人会卖雪球。所谓的雪球就是cendol的冰霜捏成手掌大小的圆球,然后淋上椰糖。当时小学的爸爸妈妈就这样捧着一堆甜甜的冰来吸吮:D爸爸说加钱还可以在冰中间放红豆!

说完了历史,我就快快买了一个kandong来吃。

kandong好像我头这么大!

本来以为这么简单的东西,应该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....不过事实刚好相反=.=我竟然越吸约起劲,越吮越爽!难怪这个冰在60, 70年代这么流行....真的很回味!建议各位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试试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